南京爱心送考车队连续多年为考生护航

2023年06月08日 17:04:04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38a7a4215245c1aa55b46c51d4d531 46190694 2023-06-08 17:04:04 /a/20230608/b038a7a4215245c1aa55b46c51d4d531.shtml

  早晨接,晚上送。全国高考开考第二天,南京市的高考生们继续感受着来自南京爱心出租车司机的浓浓爱意。

  6月8日,南京公用中北的士公司爱心送考车队驾驶员朱倩倩和昨天一样,6:50就来到了位于后宰门佛心桥的考生家楼下。今年是她为考生送考的第三个年头,谈起爱心送考,朱倩倩俨然经验十足,一下打开了话匣子。

  “第一年接到送考任务我还是比较紧张的,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情况,怎样才能顺利把考生送达考场。”朱倩倩说,“后来多亏了我的师傅蒋礼平,他有着23年送考经验。蒋师傅教会我送考前几天就跟考生家长对接好送考时间、地点,交代我很多送考途中的细节,为确保考生准时到达考场,还会提前带我到考生家和考点跑一下,看看最新路况怎么样,有没有临时围挡,从而制定出最佳路线和备选路线。”

  送考前一天,朱倩倩像往年一样驾车来到汽修厂,对车辆安全部件做了一次全面检查,确保车辆保持最完好的状态。为了让考生有一个舒适的乘坐环境,她还细心地将车内外擦洗干净,在坐垫拐角放上了提神醒脑的香囊。

  知道朱倩倩一早就在楼下等候,考生戴同学的家长连连说道:“那么早就来啦,您太辛苦了,昨天很快就到考场了,不用那么早的。”朱倩倩微笑着说:“路况复杂,早一点好,顺利到达考场最重要。我不算早,还有比我更早的,我们车队的徐太平师傅6:20已经接到考生去河西中华中学考场了,徐师傅比我更早。”

  朱倩倩所说的徐太平参加过八年的爱心送考活动,有着二十年驾龄,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6月6日晚接到送考任务,距离实际送考只有不到10小时。为保证次日送考顺利完成,已经下班回到江北家中的徐太平,立即开车前往位于河西的中华中学考点,按自己预定的送考路线,从考点到考生住处,实地行驶了两遍,做到心中有数。这两天,徐太平总是第一个把考生送达考场的爱心送考驾驶员。

  “这位考生朱同学家长打电话预约的时间是6月6日20:00,说孩子在校本部高考完紧接着有自习课,询问每天晚上能否21:40送孩子回家。”中北的士公司爱心送考总调度周普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从没有这样约车的。估计家长也在担心这么晚还能否预约。我们判断他是遇到困难了才选择这时候约车,于是给了肯定回复:不仅可以约车,而且再晚也送孩子安全回家。”

  接到预约电话后,中北的士爱心送考工作组立即启动预案,先后抽调爱心送考应急车队驾驶员徐太平和刘渊,根据考生的需求,分别负责该考生早晚接送任务。

  与徐太平一样,刘渊在7号中午接到送考任务时,距离接考生只有9小时。刘渊有着三十年驾龄,同时也是中北服务明星总队党员先锋车队队员,今年报名参加爱心送考被编入应急车队。接到送考任务后刘渊立即推掉了手上的其他工作,开启了晚间接考生前的准备。刘渊说:“能送考生我很开心,这几天跑不跑业务无所谓,把考生安全护送好才是最重要的。”

  21:30,在细雨中刘渊提前将车停在河西中华中学门口,立即打电话联系考生家长朱先生并告知具体方位。刘渊三年前加入了中北服务明星总队党员先锋车队,耳闻目睹队员的言行举止,第二年就报名参加了爱心送考,目前已经连续三年护送考生参加高考。

  中北的士爱心送考总调度周普表示,临时约车是对公司爱心送考保障能力的考验,因为早有准备,所以能够从容面对。中北的士公司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机制,全天候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是南京第25年启动爱心送考活动。24年间,“爱心送考”活动共接送考生17857人次,总行驶里程近10万公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通讯员/方文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