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蛇类出没频繁 民警化身“捕蛇达人”

2023年06月08日 15:03:33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63ec6c7eda45c4a979ff9f11627a4c 46189452 2023-06-08 15:03:33 /a/20230608/5a63ec6c7eda45c4a979ff9f11627a4c.shtml

  这天气是越来越热了,也到了蛇类出没频繁的季节。最近,南京秦淮区淮海路警务站就接连接到两起报警,市民在家中发现了蛇。民警立即出动。今天,警方通报了相关的情况,也提醒市民们夏季蛇类出没频繁,市民们如果看到蛇,不要擅自抓捕、驱赶,可报警寻求专业人士帮助。

  第一起是市民刘女士报的警,她在阳台洗衣服,突然看到洗衣机与洗衣柜的缝隙间冒出来一个蛇头,吓了一跳,于是立即将阳台门关起来并报警。

  当民警到达时,蛇已经不知所踪,于是民警将洗衣机从洗衣柜中拖出,反复检查洗衣柜各个部位,最终发现了蛇盘踞在洗衣柜的底部,民警瞅准时机、眼疾手快,用捕蛇钳夹住蛇,迅速放入编织袋内。在刘女士的惊呼声中快速拎出屋外。

  惊魂未定的刘女士后怕不已,民警又对家中做了详细检查,确保没有其他安全隐患,刘女士这才放下心来,连声向前来帮忙的民警表示感谢。考虑到蛇可能再次出现吓到群众,民警驱车将其送到附近山林放归。

  第二起报警的是市民陈先生,他在家门口发现一条小蛇,钻进了堆放的砖头里,他很害怕,报警求助。民警带着专业工具赶了过来。最终在一堆砖头里找到了盘踞着的小蛇,将它妥善处理。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陈雨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