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杭高铁正式实行定期票和计次票

2023年06月08日 12:23:35 | 作者:余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889937579ec001e8382aa9c218c906 46187874 2023-06-08 12:23:35 /a/20230608/01889937579ec001e8382aa9c218c906.shtml

  为进一步方便城市间人员乘车往来交流,切实满足广大旅客差异化出行需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今天(6月8日)正式在宁杭高铁和京港高铁合黄段推出了30日定期票和20次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全国现已有49条铁路线路推行新型票制产品,覆盖了29个省区市的500多个车站。

  这些新型票制产品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依托电子客票实施,对客票产品进行了创新升级。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购买计次票和定期票。

  新型票制打破了传统客票须乘坐票面指定日期及车次的限制,旅客可在有效期内乘坐符合条件的任意车次。产品支持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乘车方式,能够满足旅客提前规划行程、随到随走等不同需求,极大简化了多次购票、改签、退票的繁琐流程。

  旅客徐女士今天凌晨购买了南京到宜兴的20次计次票。由于工作原因,徐小姐每周都会在南京和宜兴之间往返1至2次。徐女士说:“从南京南站到宜兴的普通车票在70元左右,而新推出的20次计次票价格比普通车票均价便宜10-20元。新型票制的便捷性和经济性让我感到非常满意。”

  预售期15天内的任意时间的车次都可以选择,计次票最多可以预约预售期内的4个待使用席位,定期票最多可以预约预售期内的10个待使用席位。行程变更时,列车出发前取消预约则不收取费用、开车前48小时内预约席位取消次数累积达到5次,可预约的使用席位数量则变成1个。

  推出定期票和计次票,不仅为旅客提供了更多灵活的旅行选项,而且在相较于普通车次的情况下,更加便捷。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通讯员/段利雷 邱子玥 王岩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