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送孙女书” 家中的宠物……看高考考场外的“送考”情

2023年06月07日 16:36:15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c423b890a74ebc94cbc40494ecd799 46181540 2023-06-07 16:36:15 /a/20230607/ebc423b890a74ebc94cbc40494ecd799.shtml

  2023年高考今天(6月7日)开考,今年,江苏省共有44.5万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高考首日考场外温馨的一幕幕,老师、家长通过击掌、拥抱、穿旗袍、送向日葵花等“花式”送考方式,为考生加油鼓劲儿!

  6月7日江苏高考首日,在南师附中考点,78岁的高爷爷赶来为孙女送考。高爷爷写下了百字“送孙女书”,为孙女加油打气。他爱意满满叮嘱孙女儿:“认真审题很重要,并非一考定终身,只是人生奋斗的开始!”

  这位送考家长,带着编织向日葵花送考,寓意一举夺魁、一路向阳。

  在送考人群中,不少是全家总动员来送考,还有带着特殊的家庭成员来送考,这个泰迪狗名叫溜溜,今天为哥哥送考。它的主人说,溜溜谐音六六,祝广大考生考试666,心想事成。

  来自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的武锁萍老师连续送考10多年,每一次送考,必穿红色衣服,为孩子们加油打气。

  花店徐女士为三位家长送一举夺魁、金榜题名的花束!

  在南京市第一中学江北新区分校的家长陪考阵容中,考点前一只毛茸茸的可爱猫咪引发众人围观拍照。 

  这是倪女士家的宠物,特别带来为孩子加油打气:“它叫‘元宝’,是来为小主人送考的,我把它带来是希望孩子在温暖轻松的状态下迎战高考,希望他知道,爸爸妈妈在这、‘元宝’在这,全家都是他强大而温柔的后盾。”

  大厂高级中学送考的女老师统一穿着旗袍,依次给孩子们发放准考证,“保持好状态,平常心发挥,别紧张。”

  星光不负赶路人,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岳明珍 陈佳丽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