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交通部门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 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2023年06月07日 18:55:2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973564d76ea476e96514834046a54ae 46182962 2023-06-07 18:55:27 /a/20230607/a973564d76ea476e96514834046a54ae.shtml

  “罚款1000元,暂停经营。”昨天中午,苏州市交通部门向苏U**792的出租车当班驾驶员开出罚单。这是自今年开展专项行动以来,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对巡游出租车开具的第229张处罚决定。

  6月7日,记者获悉,前两天,网民在视频平台发布了一条在苏州火车站遭到出租车拒载的短视频。经交通执法部门调查,司机霍某某驾驶车牌号为苏U**792出租车在出租车排挡口载上该乘客,在乘客告知当事人去苏站路时,司机拒绝将其送往目的地。执法部门依据有关规定,责令驾驶员改正并处以罚款1000元顶格处罚,记入质量信誉考核档案。同时将该驾驶员列入不良驾驶员名单,暂停从事出租汽车经营。

  对违法经营者“零容忍”,对不文明现象“下狠劲”。今年以来,苏州交通运输部门把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不文明服务等问题作为重点管控对象,相继推出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六个一”整治等整治行动,通过源头监督检查、投诉举报线索核查、路面巡查等多种方式,严肃查处出租车拒载、议价、绕道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统计数据显示,1-4月,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569人次,执法车辆864辆次,路面检查出租车1522辆次,查处出租车绕道、拒载等各类违章229起,网约车违章411起。

  以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为导向,强化重点驾驶员管控。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出租车拒载、绕道、议价、甩客等顽症,执法部门将定期通报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形成震慑作用。同时,加强对投诉举报线索进行分析研究,对违法违规驾驶员坚决停运整改,每日开展情况通报,定期约谈企业,做到“有投诉、必查处”。乘客一旦发现出租车司机在运营中存在拒载、绕道、议价、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保留好乘车票据、车牌号等关键信息,第一时间拨打12328投诉举报。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侯成成 范璟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