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史料当教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江苏警官学院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合作共建

2023年06月07日 13:20:30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2f013005ea049ad868e12cb139af4bb 46179592 2023-06-07 13:20:30 /a/20230607/62f013005ea049ad868e12cb139af4bb.shtml

  今天(7号)上午,江苏警官学院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合作签约,并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共建的“爱国主义教学基地”正式设立。

  仪式结束后,学院的学生们参观了纪念馆的史实展,大一学生田畅说,这是他第二次来参观纪念馆,穿上警服再次来到这里,更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历史是我们的教科书,也是思想的营养剂。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们深刻领悟到正是那些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先辈们,用生命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将珍惜这次教育学习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为这座我热爱的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陈依旸说,实地参观纪念馆令她感触颇深,“我们感受到了公安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精神,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来生生不息、绵延不绝的精神命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近年来,江苏警官学院借助纪念馆资源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实践教学。

  未来,双方将以共建基地为新的起点,坚持系统性规划、高标准建设、组织化推进,努力把史料当教材、把现场当课堂,更好发挥基地在支撑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作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周峰说,将共建平台、共享师资、共育学员,共同研发针对警校学员和公安干警的思政课,共同引导和激励学员坚定从警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利益再立新功。
(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