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皇后”蓝莓上市 快来南京江宁看一看

2023年06月06日 13:30:43 | 作者:姜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cb978119f447a29d1e0d85bb6cbb8f 46171323 2023-06-06 13:30:43 /a/20230606/97cb978119f447a29d1e0d85bb6cbb8f.shtml

  当前,蓝莓进入最佳采摘期。在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新兴社区,300多亩的睿汐蓝莓园里,一颗颗粒大饱满的蓝莓喜上“莓”梢,在果农们巧手翻飞间,鲜艳诱人的蓝莓被采摘下来放进果篓之中。

  蓝莓富含花青素,膳食纤维丰富,且热量低,被誉为“水果皇后”,深受市民喜爱。进入睿汐蓝莓园,道路两侧分别是蓝莓传统种植区和基质栽培区。传统种植区里,一米多高的蓝莓树上,一串串蓝莓压弯枝头,阳光照射下像极了闪着光的“蓝宝石”。据该蓝莓园负责人陈芳美介绍,目前这里种植的奥尼尔、薄雾等蓝莓品种,已全部上市,采摘期将持续至6月底。今年蓝莓的产量大约在20万斤左右。

  80亩的基质栽培区,是睿汐蓝莓园的“试验区”。“集食用、绿化、观赏于一体,我们培育的蓝莓‘盆栽’今年第一次挂果,希望能有个好收成!”陈芳美告诉记者,基质栽培就是将蓝莓植株放在一个个花盆里,利用本地资源配置的专用基质,为蓝莓提供最适宜根系生长的基质环境。相较于传统栽培,此项蓝莓栽培通过全基质栽培和精准化水肥管理,具有成长快、挂果早等优势。而在这背后,需要一系列科技手段支撑。在果园的“智慧中心”,为“盆栽”蓝莓配备的“大块头”机器,可以实现对肥料配比、灌溉记录、土壤湿度、PH值等的监测。据了解,被精心“呵护”的基质栽培蓝莓,其市场价格也略有上升。

  采摘下来的蓝莓将通过蓝莓分选机,根据直径大小被自动分成大、中、小果,一波波相同大小的蓝莓滚入包装机流水线,按照设定好的重量,分装进盒子内。除了供给散客外,睿汐蓝莓将主要通过冷链运输销往至江苏等地的百果园门店。在销售鲜果之余,睿汐蓝莓园还开发了蓝莓果酒、蓝莓果干等周边产品,果园一年销售收入超过800万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江宁融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