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缓解停车难:首创沉井式停车场、园区共享停车

2023年06月06日 17:30:34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9790c91596240dda5a6771922dbb108 46173961 2023-06-06 17:30:34 /a/20230606/89790c91596240dda5a6771922dbb108.shtml

  一些大医院停车位有限,遇到就诊高峰时,入院车辆排长队的现象经常出现,为了缓解这样的停车难,各地也在积极想办法,采取措施。近期,位于南京河西的一家医院建设的沉井式停车场投入使用,这处停车场仅占地约400平方米,却解决了200多辆车的停放。

  医院新增沉井式停车场 400㎡地块挖掘出200个车位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京儿童医院河西院区大门,看到外面排起长长车队。医院正常门诊一天5000人次,高峰期达到每天8000人次,院内仅有1000多个停车位,不能满足停车需求。为缓解这一情况,南京建邺区创新探索沉井式停车场建设,增加泊位。

  根据路边指引,记者来到这处"沉井式智能车库",与南京儿童医院河西院区仅隔着一条马路。外观是三层楼,但地下则有两口内径12米、深达68米的停车井;沉井被分隔成25层,每层可停4辆车。车主只需要把车辆停到指定区域,智能停车系统就能帮助车主完成停车、出库等一系列操作,单程约90秒时间。车主刘女士表示:“肯定是方便很多,不用再排那么长的队,心情就会放松一点,不用自己停进去。”

  此处沉井式停车库巧妙地利用了城市的边角地块,科学规划,通过立体化改造,让不到400平方米的面积,停下了200辆车,且不影响这里原先公交总站的使用功能。停车场试运营期间的数据显示,日均存取车160到180次,每辆车平均停车时长4.5小时。除了医院周边,老旧小区停车资源也十分紧张。为缓解这一情况,眼下,南京建邺区南湖中心广场也正在新建一处沉井式停车场,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可提供100个停车位,停取车时间将进一步缩短至60秒。

  老旧小区附近园区提供共享停车位 供居民错时停放

  南京秦淮区老旧小区多,背街小巷窄,人口密度大,不少居民晚上回家找车位是个麻烦事。为此,当地双塘街道积极与辖区企业、园区沟通,释放夜间停车资源。南京国创园地处老门西,三面老旧小区,园区内有500多个车位,一到夜间有大量车位空出。近期,他们在原先已开放的100个共享停车位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0多个车位,向周边居民开放。

  居民卞女士说:“停放时间是周末还有法定节假日全天,工作日晚上的6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半,价格都能接受,一个月250元,马路边要一个月500元,我们下了班以后,可以把车子安心停在这个里面。”

  南京市秦淮区双塘街道城市管理部干事金育琦说:“去年使用比例是大概有7成被使用了,今年又有群众有需求,然后增加到大概是8成,所以我们也联合我们的国创园,增加我们的错峰停车泊位,目前大概是在120多个。”

  今年截至目前,南京城管部门已梳理了61处以学校、医院、商圈为重点的区域,通过停车资源优化配置,精细化管理方式,打造停车资源共享场景,新增9313个共享泊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