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与“服务”有机结合 淮安提前启动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2023年06月05日 15:21:16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efefcaf15244b7b93806e2b07e81890 46164403 2023-06-05 15:21:16 /a/20230605/8efefcaf15244b7b93806e2b07e81890.shtml

  爱心护考、爱心驿站、考点周边市容保障、治理乱发小广告、夜间巡查禁噪……为确保今年我区高考顺利进行,为考生家庭及时排忧解难,淮安区城管局将“执法”与“服务”有机结合,在加强考点周边巡查保障的同时继续提供爱心护考、爱心驿站、爱心物资等便民举措,这也是淮安区城管连续6年坚持提供的高考暖心服务。

  提前治理  保障考点周边环境

  淮安区城管局以开展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为契机,联合各街道执法力量,提前启动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以考点为中心向周边辐射200米区域为重点保障范围。

  今年淮安区有4处高考考点,负责淮安中学考点周边保障的城管执法队员表示:“我们将对违规停放的电瓶车及时进行劝导和整理,避免道路拥堵,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您好,高考期间一定不能出店经营,切忌用高音喇叭进行促销宣传。”6月4日上午,淮安区城管队员正在考点附近发放《降噪护考》温馨提示,详细叮嘱考点附近的商户,引导商家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深度保洁  开启“消音”清扫

  淮安区环卫处根据局党组相关工作部署,提前一周开始对各考场周边进行了深度清洁,一方面集中清掏考场周边的绿化带,一方面全面水洗考场周边道路,适当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并且洒水、洗扫、垃圾收运等环卫机械化作业全面“消音”。

  考试期间,考场周边机械化作业将在早上7点前全部完成。所有环卫车辆在生活小区、考点周边酒店外等开展作业时禁止鸣笛,洒水车还被要求关闭提示音量、减速慢行。考试期间,每个考场周边将安排3-5名环卫工人定岗定责、循环保洁,随时清理传单等路面垃圾。

  夜间巡查  开启全面禁噪

  为扎实做好护考保障工作,全力给考生营造舒心、安静的考前学习环境,6月5日夜间,淮安区城管局积极组织“静夜行动”。为控制潜在噪音源头,执法人员直抵考点、居民区周边施工项目,向工地责任人宣传中高考期间政策要求,明确禁止夜间无证施工。

  为控制、压降渣土运输噪音,淮安区城管局严格落实运输管控要求,精心组织执法夜查。一方面,发挥“智慧渣土”平台效能,实时紧盯全区出土项目,严防无证运输发生;另一方面,执法队伍落实24小时全时段执法保障,按照机动巡查配合卡点检查的整治模式,严厉打击渣土违规运输行为。

  与此同时,区城管局还对城区广场舞、沿街喇叭等影响考生备考休息的行为进行高压高频巡查,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应考环境。

  爱心护考   提供爱心物资

  为方便考生及家长,淮安区城管局将在高考考点设置城管爱心服务站,确保考场周边定人定岗定责值守,为考生准备矿泉水、考试文具包、风油精等免费物资,提供咨询、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系列志愿服务,竭力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爱心服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沈建辉 张冬成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