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部门介入调解 金浦地产拿出“退款方案”丨 解忧帮

2023年06月05日 19:31:01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46f2951c144447a2fb92b238162059 46166830 2023-06-05 19:31:01 /a/20230605/3546f2951c144447a2fb92b238162059.shtml

  南京市民徐先生在雨花台区金浦名城大厦购买一套公寓,因为无法按期交付与开发商金浦小行公司签订了退房协议。可是64万元的购房款,开发商却一拖再拖,迟迟没有退回。今天事情有了新进展,在房产部门的要求下,金浦地产拿出了退款方案。       

  6月5日上午,房产部门再次约谈金浦地产项目相关负责人。记者了解到,金浦名城大厦共有12户购房人涉及到退房的问题。开发商金浦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名城大厦涉及到更改规划,所以要跟购房人签订退房协议进行退房,不过目前项目资金比较紧张,还无法用自有资金先行退还给购房人。

  “原来的资金用在了工程项目上,因为这个项目前期投入一个亿,市场环境不太好,目前确实没有钱。”金浦名城大厦营销负责人翁经理说,目前根据房产部门的要求,可以先行退还部分资金。“把所有客户前期监管账户里面的资金按照39%的比例首次全部退给业主,另外的61%由我们的企业自筹资金,尽量在12月31日之前来支付给业主,在支付中间时间段,我们拿出企业的诚信态度,我们愿意给业主银行同期的贷款利率。目前有一部分业主同意,还有一部分不同意。我们在最短时间内跟业主沟通。”

  房产部门表示,目前项目的资金监管账户内的资金不足12户购房人的退款金额,根据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开发商应该用自有资金退房。目前的还款方案还要取得购房人的认可,房产部门也会跟踪此事,如果购房人还有其他意见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按照监管账户资金全退,剩余资金企业自筹的原则,让企业拿出方案,前提是12户购房人要知情并同意,我们要求企业一边跟购房人协商,第二要赶紧跟集团汇报筹措资金。”南京市房产局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科副科长余海龙说。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