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偏肺病毒 儿童、婴幼儿易感,如何预防?

2023年06月05日 18:11:09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1917430d44f412c851774919b8b76ab 46166369 2023-06-05 18:11:09 /a/20230605/31917430d44f412c851774919b8b76ab.shtml

  近日,据美国疾控中心的呼吸道病毒监测系统显示,今年春季以来,人类偏肺病毒在美国各地区呈现高发态势。偏肺病毒有什么特点?如何预防?今天(6月5日),记者采访了江苏省疾控中心专家。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春季美国新冠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病例逐渐下降,但感染另一种此前鲜为人知的病毒:人类偏肺病毒的病例上升,引起流行病学家和公众关注。专家介绍,人类偏肺病毒是一种全球广泛存在、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病原。感染的人群主要是儿童、婴幼儿,少数是老年人。

  江苏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主任医师许可介绍:“在我们监测过程中,常年也是监测到这种病原体,冬春季稍微多一点,大多数的病例感染以后会出现咽痛,咳嗽症状是比较常见的,也有小孩高热,包括流涕、肌肉酸痛,通常和流感、新冠的症状不太好区别。”

  人类偏肺病毒,主要是通过人际接触传染,最常见的传播途径是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比如接触了患者咳嗽和打喷嚏排出的分泌物,或者与患者肢体触碰,比如握手,以及触碰带有病毒的物体或表面后接触黏膜,比如眼、鼻等。

  许可提醒:“所以预防这种疾病,同样也是做好呼吸道的防护,易感人群少到人群聚集的密闭场所,另外接触到公共物品之后,也要做好手卫生、勤洗手。”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汪乐萍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