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康复人员绘就禁毒宣传画 背后故事令人暖心

2023年06月04日 20:00:3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fc61466753f4e3d81803f3ba95a00b6 46160030 2023-06-04 20:00:35 /a/20230604/4fc61466753f4e3d81803f3ba95a00b6.shtml

  南京秦淮区洪武路街道戒毒办最近收到了辖区内社区康复人员张某送来的礼物,这是一幅他自己画的禁毒宣传画。今天,记者了解了这幅画背后的故事。

  张某说,前段时间自己出了车祸,秦淮区禁毒办民警张队和专职禁毒社工来到家中看望他,详细了解其身体、生活等情况,并表示对于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尽力提供帮扶,鼓励他好好生活,积极参加禁毒活动,让他非常感动。

  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自己创作了这幅禁毒宣传画,以表达一直以来街道、民警和专职禁毒社工对自己的关心、帮助的感激之情,以及对禁毒工作的支持。

  这幅画以“荷花意象”为中心,荷花勃勃生机,有花中君子之称,题字“创和谐社会,让毒品消亡”,特别解释了“亡”字的意思,是希望未来天下无毒。此画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抵制毒品的决心,以及对禁毒工作的支持。

  看着这幅画,张某说自己一定会远离毒品,努力过好现在的生活,绝不辜负大家对自己的期望,自己能为禁毒事业出一份力是自己的荣幸,并表示以后只要有需要会随时为禁毒宣传助力。戒毒办专职禁毒社工表示,感谢其对禁毒宣传工作的支持,这幅画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据了解,南京市秦淮区禁毒办目前已开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法》进百姓家暨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进行《禁毒法》宣讲、毒品知识科普,向群众传递宣传毒品的危害,提高百姓识毒、防毒、反毒意识。
(《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