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家乡人民庆祝费俊龙“回家”!费俊龙母亲:回来给你烧红烧肉吃

2023年06月04日 11:49:30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dcec25e4c9489d8d845c6e2666eb73 46156340 2023-06-04 11:49:30 /a/20230604/35dcec25e4c9489d8d845c6e2666eb73.shtml

  北京时间6月4日6时33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在费俊龙的家乡苏州昆山巴城,家乡人民通过直播见证神舟十五的安全返回,家人更是期待着与费俊龙的团圆。

  当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成功着陆,航天员费俊龙安全顺利地从返回舱出舱,现场包括费俊龙的父母以及他的亲朋好友在内是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庆祝航天员的凯旋回家。

  在返回舱返回的整个过程中,费俊龙的父母始终盯着直播的画面,生怕错过看到费俊龙安全着陆出舱的那一刻。航天员费俊龙186天的太空出差,每一分每一秒都被家人所惦念。当听到费俊龙等三名航天员依次报出“感觉良好”的声音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费俊龙的父亲费长宝说,现在放心了。他圆满完成了神舟十五号飞船各项任务。今后还要把工作做好,对国家、对人民负责。

  虽身处苍穹、俯瞰繁星,但家乡始终是费俊龙牵肠挂肚的地方。今年的母亲节前,费俊龙还从太空发来祝福,费妈妈通过口述的形式回了一封特别的家书。“你自己身体保重,平平安安地回家,回来看看妈妈和爸爸。妈妈永远喜欢你,永远想念。”饱含着浓浓亲情的家书传递到太空,费俊龙更是通过语音形式回应母亲,“妈妈,我想你,我爱你!”

  在费俊龙父母家中,焕然一新的照片墙最为引人注目。一张张照片记录了航天员费俊龙的成长历程,居中挂着的是费俊龙等三名航天员从神舟十五发回的春节祝福。对于2024年的春节,家里人更是多了很多期待。

  费俊龙的母亲钱阿玲说,现在就是期待他能回到家中,等他回来,妈妈做红烧肉吃。费俊龙的外甥女黄艳更是感到骄傲和自豪,言语之间都是满满的思念。“已经好几年没回来了。等到他回来,我们就可以大团圆 。”

  同时,费俊龙的家乡也是举行了庆祝活动,现场昆山为费俊龙的父母颁发了英雄之家荣誉牌匾,并发布了费俊龙家乡费家浜自然村主题LOGO、“追星星的费囝囝(读jiǎn) ”IP形象。据了解,这是航天员费俊龙第二次执行载人航天飞行任务。2005年10月12日,航天员费俊龙领命出征,和聂海胜一起,执行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实现了我国载人航天史上“航天员首次进入轨道舱”。时隔17年,2022年11月29日,费俊龙作为神舟十五号指令长,再探苍穹。让我们向所有中国航天人致敬。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