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讲解互动游戏 江阴开展垃圾分类宣教进校园活动

2023年06月03日 16:46:3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1c422c3fb9439394d72a5f7729139a 46151862 2023-06-03 16:46:34 /a/20230603/eb1c422c3fb9439394d72a5f7729139a.shtml

  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2日下午,“绿色环保入童心 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在无锡江阴市实验小学举行,引导同学们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提升垃圾分类的自觉性。

  本次宣教活动分为宣教篇和趣味互动篇两个章节进行,以现场讲解、互动问答和趣味游戏的形式,帮助孩子们树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引导他们以实际行动做好垃圾分类,逐步深化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为生活垃圾分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垃圾分类科副科长钱世红表示,推行垃圾分类,开展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重点是要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行为习惯。

  钱世红介绍:“我们将会同教育部门全面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活动,鼓励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习惯,通过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一个社区,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发挥“小主人翁”意识,带动家人、朋友一起做好城市垃圾分类。

  市实验小学三(7)班学生任奕嘉表示,一堂生动的实践课让同学们认识了垃圾的危害,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如何正确投放四类垃圾。

  任奕嘉告诉记者:“我知道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各种知识,回到家里要把这些都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也加入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 。”

  (《零距离》记者/胡艳 江阴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