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开展液氯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2023年06月03日 17:33:0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d5b1c3a2d2b46328bea7ad1a62d2ba4 46152113 2023-06-03 17:33:04 /a/20230603/7d5b1c3a2d2b46328bea7ad1a62d2ba4.shtml

  六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日下午,淮安市清江浦区举办了一场涉危化品企业特种设备液氯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有效提高了特种设备、危化品行业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设置背景为淮安市清江浦区某化工企业“液氯贮槽C槽出料根部阀前弯头有沙眼,氯气小量泄漏”,一名员工在现场检查中中毒晕倒。事故发生后,企业迅速启动厂级应急预案无法堵漏,立即向区市场监管部门求援,区政府迅速启动区级应急救援预案四级响应和展开区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

  演练分应急启动、应急处置、应急终止三个阶段进行,在现场指挥长的调度下,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安、卫健委以及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大队和该企业共同组成了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等10个工作组队,各应急救援组队统一行动、分工协作、协同有力、险情排除有序,模拟事故在23分钟内处理完毕。 

  淮安市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邹飙介绍:“在安全生产月的第一周开展这个应急预案演练,也是起到一个抛砖引玉,全面推动我区特种设备以及在相关事故处置的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能达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个目的和效果。”

  (《零距离》记者/胡艳 淮安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