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夏粮收购!江苏各地“计量护农”在行动

2023年06月02日 10:23:3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f63d8ceb35f4778b828fd57fc8c63a0 46141201 2023-06-02 10:23:34 /a/20230602/ff63d8ceb35f4778b828fd57fc8c63a0.shtml

  2023年夏粮收购陆续展开。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连日来,江苏省各地组织开展护航夏粮收购专项行动,对粮食收购用计量器具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这两天,记者跟随宿迁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0天的夏粮收购“计量护农”专项行动。行动以宿迁各级储备粮库、临时存储粮库、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粮食购销企业、各类面粉加工厂等为检查对象,对粮食收购中用于称重、容重、水分测定等在用计量器具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在用计量器具是否准确可靠,计量器具是否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强制检定或校准,是否存在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不法行为等。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迅速展开行动,全面排查夏粮收购在用计量器具,督促有关单位严格履行计量器具使用管理和申请检定的主体责任,对专项检查中,发现使用作弊计量器具、人为破坏计量器具性能等不法行为的,依法严肃处理,坚决打击各类坑害粮农计量违法行为。

  计量检定人员对各粮食收购库、点提供“送检上门”服务,对其电子汽车衡、谷物容重器、水分测定仪严格按照检定规程要求的检定项目逐一进行检定。今年截至目前,市计量所共检定粮食购销企业34家、电子汽车衡44台、谷物容重器53台、水分测定仪115台。

  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回应社会关切,畅通12315等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高效处理投诉举报。要求市、县两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开辟夏粮收购用计量器具检定“绿色通道”,严格遵守检定规程,积极开展技术服务,确保计量检定需求。

  通过“计量护农”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夏粮收购市场秩序,确保企业用上合格秤,让农民卖上“明白粮”“舒心粮”“放心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