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用水检测 预约送考出租车……各行各业全力为高考护航

2023年06月02日 17:36:16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3f7491db4d4b81934b07fb6cd15238 46145485 2023-06-02 17:36:16 /a/20230602/803f7491db4d4b81934b07fb6cd15238.shtml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江苏各地多部门、多行业提前行动,全力为高考护航。

  考点周围电路全接线全保护 加强用水检测 

  截至目前,南京29个高考考点所涉及的51座变电站、103条线路已经进入全接线、全保护状态,供电部门计划出动400多名电力保障人员、3辆应急电源车,为所有考点的正常用电保驾护航。

  在苏州吴江,水质检测人员陆续对考点周边的水质取样检测,确保水质达标。

  苏州吴江华衍水质检测中心检测业务负责人王刚介绍:“现场对考点的食堂及直饮水机里水进行浊度和余氯的检测,检测合格后取样回化验室进行ph、高锰酸盐指数、微生物等7项指标检测,在72小时之内将检测报告反馈给所有的学校。”

  出租车爱心送考开启预约

  为方便考生,目前,南京、南通、连云港等地均已开启出租车爱心送考预约服务。符合条件的高考考生,可提前打电话预约车辆,享受免费送考服务。

  附咨询、预约电话:

  南京出租车爱心送考咨询电话:025—86600270

  南通出租车爱心送考预约电话:0513—68585220

  连云港出租车爱心送考预约电话:0518—85850386、0518—85681105

  在南京,25家出租车企业的300多名驾驶员自愿参加爱心送考。

  南京公用中北的士公司爱心车队队员邵裕琴从现在起就在做准备了:“这两天我就保养车子,到送考的时候确保车况万无一失。安排好考生之后我会先跟他联系,确定路线 ,提前去跑一下,预估一下时间要多久。”

  各地参加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均会贴有醒目标志。遇到有突发情况需要用车的考生,驾驶员将免费提供服务。

  考点周边设免费停车位便民充电点

  为了方便考生家长,今年,无锡城管部门首次在全市9个高考考点周边、梳理出2612个停车位,供考生家长免费停车,其中不少是单位内部停车位。

  为方便考生家长的电动汽车充电,高考期间,南通市六处考点附近的汽车充电站(南通交投特来电崇川学校充电站、南通交投特来电深南路充电站、南通交投特来电唐闸小学充电站、南通特来电五洲广场二期充电站、智慧充电网万科金域充电站、智慧充电网如东客运站充电站)对充电车主只收取基础电费,免收服务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通讯员/张书玮 连云港台 南通台 无锡台 吴江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