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进入倒计时 考场周边酒店预订量同比增近4倍

2023年06月02日 14:01:45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97106017c36438986d09a6b8588ea11 46143200 2023-06-02 14:01:45 /a/20230602/397106017c36438986d09a6b8588ea11.shtml

  2023年全国高考进入倒计时,“高考房”受到追捧。在线旅游平台大数据显示,高考考场周边3公里范围的酒店最受欢迎,预定量同比增长近4倍。

  尽管高考临近,但是近期咨询高考房的家长仍有不少。南通中学考点附近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高考考点发布后,客房咨询量、预定量便不断攀升,近期只有少量房源了。

  此外,记者在预定平台搜索发现,该考点周边酒店客房基本预订一空。某酒店工作人员李娟介绍,家长选择“高考房”要求比较多,需要隔音好、交通便利,甚至早餐都要考虑到,因此早在几个月前就有家长咨询“高考房”了,目前热门房型已经订光了。

  从全国来看,“高考房”预定普遍走热。某旅行网大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房的预订高峰集中在5月25日前后,与去年同期基本保持一致。截至5月31日,考场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最受欢迎,预订量同比增长近4倍。其中,南京市高考考点周边3公里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279%。

  从预订情况来看,为方便考试,考点1到2公里以内的酒店备受考生喜爱。在酒店的选取上,高星酒店是不少考生的首选。高星酒店房间的宽敞度、舒适度、私密性,以及高楼层更静音等因素,能为考生休息“神助攻”。不过,也有部分高性价比、距离考点较近的酒店受到追捧。休息好、不迟到、保持良好状态,依然是今年高考生的首要目标。此外,从考点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高考房预订热门城市来看,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成都、长沙、西安、重庆、青岛、南京分列前10位。

  值得注意的是,考场周边的钟点房预订也热度满满:选择在考试中午间隙“小憩回血”的考生,也大有人在。数据显示:2023年高考钟点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3倍。在考场周边钟点房预订热门城市中,上海、北京、天津、南京、广州、成都、武汉、长沙、南昌、西安分列前10位。

  需要提醒的是,父母想为孩子创造好的应考环境无可厚非,但比起“高考房”,为考生创造轻松愉快的应考氛围更重要。如果没有订到合适的酒店,家长也不必过分紧张和焦虑,避免将情绪传染给考生。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南通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