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在这些地方张贴反诈海报?反诈宣传点位设置有讲究!

2023年06月01日 16:31:0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07e4d1772744e08accf24b4277f415 46136436 2023-06-01 16:31:05 /a/20230601/c707e4d1772744e08accf24b4277f415.shtml

  我们现在去宾馆、一些休闲或是娱乐场所,会发现有很多反诈知识的宣传海报、卡片。今天,我们跟随南京建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民警去看看,这些反诈宣传都设在哪儿了,每个点位都是煞费苦心。我们看到了,不妨看看内容,也许就能避免被骗。

  到宾馆拿到房卡后,您可能会发现,房卡上面还有一个反诈宣传的小卡片,上面是一些诈骗套路和提醒。这是宾馆方面按照警方的要求,给客人做的第一道提醒防线。进入房间后,还有四个点位的提醒。

  因为骗子为了防止受害人周围有亲好朋友提醒他们被骗,有时候会让受害人独自到一个安静的地方,或者到宾馆开个房间,所以宾馆里也是反诈宣传的重要场所。

  进入房间后,关上房门、坐在床上、甚至马桶上,您都能看到反诈知识和防诈提醒,确保市民们随处可见,随时提醒。在一些娱乐休闲场所的前台,大幅海报和小卡片也是随处可见。确保有客人过来,一眼能看到。

  警方事无巨细,在这些点位设置反诈宣传和提醒,也是希望市民们看到后能认真学一学,也许有市民正在遭遇诈骗时抬头看到这些提醒,就瞬间反应过来,避免经济损失。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国武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