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大手拉小手 关爱特殊儿童

2023年06月01日 09:44:54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5fc615a1b064d3d8d5dcf3755f6e297 46132607 2023-06-01 09:44:54 /a/20230601/a5fc615a1b064d3d8d5dcf3755f6e297.shtml

  为全面提升消防安全弱势群体安全意识,让属于特殊群体的孩子们欢度充满消防安全教育意义的“特殊”节日,昨天(5月31日),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志愿者组织走进无锡市新吴区特殊教育学校,与全校百余名孩子共同举办了“萌橙会”消防小卫士联盟儿童节特别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了解消防,学习并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员牵着学生代表们走上了红毯,掀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消防员将消防车也开进了校园,给了孩子们一次近距离接触消防车与消防器材的机会,孩子们仔细的听着消防员的讲解,不少学生踊跃的报名,尝试穿上了消防救援服,对于大部分老师及学生来说是不曾有过的体验。

  在结束了消防车及消防器材的参观体验后,消防员为新吴特校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消防知识宣讲课,宣讲结束,新吴特校的同学们也为消防员们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受到了消防员及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随后消防员与特校的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消防主题绘画填色,同学们凭借自己脑海中对消防员及消防器材的理解,填上了自己喜欢的颜色。

  活动的最后,消防员们拿出了给同学们的惊喜——六一大蛋糕,现场的同学脸上无不洋溢的开心的笑容,也表达了对消防员的感谢。

  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也将以此次活动和“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组织全市各地消防部门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居民社区等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力争通过一系列教育意义深刻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陈栋:“今天我们来到新吴区特殊教育学校,看到这么群可爱的孩子们,这群孩子们呢应该来说他们与外界的沟通交往可能存在种种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我们可以明显的发现,他们对于外界的事物包括一些知识是存在强烈的渴望的,我们通过今天的这样一个活动,也是希望以今天这个活动,来让我们特殊学校的星星的孩子们,能够零距离的接触到我们的消防车、消防装备、消防器材,包括消防员叔叔们。同时通过这种互动体验的形式让他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能够对消防事业有一个比较直观的深刻的一些认识。希望在六一儿童节这么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为他们带来一份节日礼物的同时,也传递一份安全。我们在这里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也要关心关爱我们这群星星的孩子们,能够多一些耐心去倾听他们的声音,同时也给他们传递一份爱。”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刘王辉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