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六一” 童心飞扬 江苏各地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2023年06月01日 10:59:36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c8ca93348224d00a7bd224a0e852539 46133500 2023-06-01 10:59:36 /a/20230601/8c8ca93348224d00a7bd224a0e852539.shtml

  今天(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江苏全省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

  我为红领巾添光彩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淮安市盱眙县第一小学开展了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让少先队员了解少先队的知识,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入队仪式上,高年级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祝贺他们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新少先队们面对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新少先队员皇甫丘辰说:“今天,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因为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很久以来,我心中就有个梦想,盼望有一天,能够带上红领巾,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警。今天,终于梦想成真,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在跨进少先队大门的这一刻,我下定决心,要以大哥哥大姐姐为榜样,勤奋好学,顽强拼搏,关心集体,热爱劳动,举止文雅,礼貌待人,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的优秀少先队员。”

  逐梦蓝焰 伴你“童”行

  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针对儿童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最好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海陵区消防救援大队邀请了公安海陵分局70多位民警家庭走进营区,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消防救援人员为家长和孩子们展示了日常训练科目攻坚技巧和滑绳技术。熟练的动作,紧张惊险的场面赢得了家长和孩子阵阵掌声。在装备器材展示区,消防员将抢险救援服、战斗服、消防水带、无齿锯、水枪、空气呼吸器等消防装备器材一一展示出来,为孩子们介绍各类战斗服、救援器材的使用性能、功能及用途等知识,并邀请家长和孩子们穿上消防服装、戴上消防头盔,体验当一名真正的“消防员”。期间,孩子们还参观了荣誉室、健身房等消防员工作生活场所。

  兴化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楚天实验学校,为小朋友们送上了形式多样的“礼物”,并与全体师生开展互动,共同学习消防安全, 在寓教于乐中,陪伴小朋友安全成长、共度别样“六一”。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亲手为消防员叔叔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邀请消防员们观看了他们的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消防宣传员为四位小朋友颁发了聘书,让他们成为了兴化爱心消防志愿者团队的一员。最后,消防员们现场给小朋友们发放了上百本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还准备了消防主题马克笔、水彩棒、消防口罩等小礼物,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赠送给现场的小朋友,给他们的童年添加一份美好的回忆。

  其他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结合校园火灾事故案例为师生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及其危险性,并对近年来典型校园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结合生活实际进一步讲解引起火灾的原因、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家用电器防火、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和相应的注意事项。宣传人员用幽默易懂的语言为萌娃们介绍了消防车的内部构造及车上各器具的名称、用途。并组织萌娃们参观消防器材,亲自为孩子们穿上战斗服,戴上消防头盔,体验当了一次“小小消防员”。 

  传统游戏嗨起来 亲子共享童趣时光

  为打造儿童成长示范关爱机制,营造和谐温馨的生活氛围,让六一儿童节充满欢笑与健康,5月30日上午,射阳县民政局联合盐城心旅社工组织一起,在射阳县合德镇发鸿社区举办“欢乐童年、放飞梦想”的主题活动,陪伴孩子们提前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的六一儿童节。

  在活动现场,来自盐城心旅社工的志愿者给孩子们和家长发放了风车的手工制作材料,由家长与孩子一起完成风车的制作,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玩起了击鼓传花、梅花朵朵开等传统的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过程中,进一步感受到儿童节的快乐,培养他们的合作社交能力,并体验到合作交往带来的快乐。在游戏“摸索找家长”的游戏活动中,孩子们的双眼被戴上眼罩,原地转圈后,通过摸索中手感,来寻找自己的爸妈。

  活动中,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起玩了贴鼻子、写心愿卡等游戏,陪伴孩子们提前欢度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李姿璇 吴燕 陈冬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