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阳光,温暖绽放!儿童电影《向日葵中队》在宁首映献礼“六一”

2023年06月01日 16:49:31 | 作者:沈一秀 高涵 王教群 杨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7139081b65649bf914e724faab3278a 46136608 2023-06-01 16:49:31 /a/20230601/67139081b65649bf914e724faab3278a.shtml

  心向阳光,温暖绽放。今天(6月1日)下午,新时代儿童成长影片《向日葵中队》在南京首映,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精美的节日礼物。

  该片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指导扶持,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明办和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共同打造,南通·通州“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江苏省电影家协会联合摄制,南通君悦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南通洲际绿博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一部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和培养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生动影片。

  该片根据江苏青年作家刷刷同名小说改编,原著曾入选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荣获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荣誉。影片特邀“全国十佳导演”陈应歧、青年导演陈聚之执导,陈应歧、薛梅、杨晓蒙担任编剧。邀请小演员杨锦辰、田雨琳、李紫溪、贾梓洺、曹益乐主演,特邀著名演员侯勇、郭广平以及魏小欢、孙岚、高菲、曹俊、何达、张松年等参演。

  影片主要讲述了五(3)班的同学们,面对“来自星星的孩子”莫离,从不解、困惑到包容、接纳,共同进步和健康成长。通过十点钟之约、风雨中护花、爱的公开课、向国旗敬礼、友谊的长绳、向日葵之梦等一连串校园生活故事,生动展现“向日葵中队”的孩子们阳光、友善、多彩、向上的风貌,同时讴歌米兰老师的爱生情怀和对儿童心灵家园的细心守护。《向日葵中队》的首映现场,全场观众用真挚的掌声表达了对这部电影的喜爱。

  导演陈应歧说:“影片的主题不仅仅是教育平等,更多是关于爱,因为爱是教育的灵魂。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引导孩子们用爱去拥抱世界,真正领悟爱与成长的真谛。”

  “参演中,我更多地了解到了星星的孩子,从中也感悟到了生命的可贵,也收获到了一份对生命的感恩。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样一个群体,去关心帮助他们。” 《向日葵中队》主演、南通市通州区金郊初级中学学生曹益乐告诉记者。 

  原著作者刷刷说:“小小的向日葵代表着温暖与阳光,是贯穿全剧的重要线索,向日葵的播种、培育、收获,预示着孩子的成长。”

  利用优秀影片开展中小学生影视教育,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时代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是丰富中小学育人手段的重要举措。据主创团队透露,首映式以后,该影片作为江苏省的公益电影,将深入各校园播放,在孩子们心中深深播下“向日葵”的种子,让更多的孩子在观影中感受爱的力量、成长的力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高涵 王教群 杨国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