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六一义卖 穿越2000公里送去一盏“小桔灯”

2023年06月01日 15:57:43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27fabc6b2f245e689aef900ebbef1d0 46135903 2023-06-01 15:57:43 /a/20230601/027fabc6b2f245e689aef900ebbef1d0.shtml

  一盏小小的台灯对每个城市里的孩子来说,是一件极其平凡的学习用品,但对一些边远山区里的孩子来说,却意义非凡。他们渴望拥有一盏属于自己的“小桔灯”,期盼在太阳下山后也能迎着光尽情地看书与绘画。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南京师范大学龙江幼儿园倡议全体孩子参与“穿越2000公里的爱,一盏小桔灯”义卖活动,获得了积极响应。

  孩子们着手设计具有班本特色的义卖宣传海报;教师鼓励家长与孩子共同收集义卖物品;家长帮助孩子丰富关于义卖的相关经验......合力为义卖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

  中班的暖暖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活动的前一晚,她惴惴不安地问妈妈:“万一明天我的东西小朋友们都不喜欢,一个都卖不出去的话,我就没钱帮助山区的小朋友买台灯了。”暖暖妈启发她:“还记得我们之前去超市时,喇叭里会重复播放什么来促销?”暖暖恍然大悟:“哦,对了,买二送一!顾客来买两个东西,我就再送他一个,这样应该就会有很多人来买我的东西,我就可以赚很多钱帮助山区的小朋友们买台灯了。”

  今天(6月1日)上午,走进“六一”义卖现场,一件件精挑细选的义卖物品目不暇接;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动人心弦;一声声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不绝于耳。

  孩子们摇身一变,成为了小小“售货员”,他们时而风趣幽默,时而沉着冷静,有的忙着招揽顾客,有的积极与顾客讨价还价,小伙伴间还比较起了销售业绩……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招揽着顾客,努力让闲置的物品变有用,让身边的小爱汇聚成大爱,照亮山区小朋友们的书桌。

  点点微光,汇聚成炬。本次义卖共有360多个孩子参加,筹集到的所有善款将通过“扶众公益”全数捐赠给云南省永胜县,助力实现山区孩子们“一盏小桔灯”的愿望。

  让爱有方向、让成长更有力。在爱心传递的过程中,爱的种子,已然在每一个小朋友的心中生根、发芽。关于爱的故事,仍会继续谱写。

  (《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