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镇江第三批金融助企“白名单”发布

2023年05月31日 19:21:02 | 作者:丁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09c03e85192486c8d31fd99a09fb5a9 46130045 2023-05-31 19:21:02 /a/20230531/a09c03e85192486c8d31fd99a09fb5a9.shtml

  企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今天(5月31日)上午,镇江市发改委会同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召开第三批金融支持重大项目、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白名单”发布会,在有效破解金融机构和企业信息不对称难题的同时,让企业能获得“一对一”精准服务,优先获得授信、利率优惠等一系列金融政策精准支持。

  2022年,镇江市发改委、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镇江银保监局和地方金融监管局四部门共同牵头,镇江市工信局、科技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推出了重大项目、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三个“白名单”工作方案。

  前两批“白名单”共有476家企业(项目)享受到银行给予的优先授信、优惠利率、优质服务、优先量身定制金融产品的“四优”金融支持,194家企业(项目)获得授信482亿元、贷款86亿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发布的第三批金融支持重大项目、绿色金融及普惠金融“白名单”,共有205家企业(项目)入选,包含金融支持重大项目40个、绿色金融“白名单”企业30个、普惠金融“白名单”企业135个。

  此次重大项目“白名单”的遴选突出支持重点,突出产业方向,突出项目层次,符合镇江市“四群八链”发展方向,入选的40个项目均为制造业项目,总投资471.6亿元。

  入选绿色金融“白名单”的30家企业,涉及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太阳能、光伏产品及组件生产等相关领域,名录企业信用良好,绿色主营业务收入占比高,30家企业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合计达到57.4亿元。

  入选普惠金融“白名单”企业共135家,具有经济效益高、发展前景好、信用记录优的特性,主要为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产业的中小微企业。其中明确有资金需求的企业96家,资金需求总额约6.2亿元。

  “白名单”的发布是支持实体经济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提升营商环境、践行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的一项具体行动。”镇江市发改委副主任蒋磊介绍,今年,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在原有“四优”金融支持基础上,相关部门对入选“白名单”企业和项目的支持政策进行了进一步优化。

  “具体是两个‘优先’,一是对于银行等金融机构入选‘白名单’的企业和项目,申报资金需求时,优先进入绿色审批通道;二是对于政府各有关部门,入选‘白名单’企业和项目,在申报资金、政策支持及各种荣誉推荐,进行同等条件下的优先推荐。”蒋磊说。

  (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通讯员/姚秀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