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细悟强党性 深研细改重实效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31日 20:01:58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89dd7172e174dc7841e5df4934a0748 46130447 2023-05-31 20:01:58 /a/20230531/689dd7172e174dc7841e5df4934a0748.shtml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紧扣“真”的要求、突出“实”的效果,推动主题教育实现快稳开局、保持整体联动、不断走深走实。

  真学实悟铸忠诚

  完善班子示范领学、基层党组织跟学、重点专题促学、全员覆盖活学“四位一体”学习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6次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基层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举办青年党员“学思践悟新思想”读书分享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

  真走实访抓调研

  省市场监管局聚焦各类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围绕切口小、需求紧的60个调研课题,采取实地走访、数据分析、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调研133次,寻求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进校园社区找突出问题,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进校园”系列活动,增强消费者节约意识,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进经营主体问所需所盼,研究制定企业检测需求和检验检测机构能力“两张清单”,着手建设“苏链检”信息服务平台。进基层分局听意见建议,研究出台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分局制度,制定全省市场监管通用性业务规范和执法程序规范。

  真查实改见行动

  省市场监管局紧盯市场监管领域民生热点问题,坚持苗头问题“先期改”、突出问题“现场改”、复杂问题“集中改”,切实做到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目前已解决具体问题诉求59个。

  针对政风热线中群众反映的“鬼秤”、少部分经营者收费时“反向抹零”、中小电商平台企业合规经营能力薄弱等问题,深入走访调查、进行现场督办、开展执法检查和行政指导,切实解决经营主体、消费者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

  真抓实干促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市场监管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谋划考量,围绕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快建设质量强省和知识产权强省,坚决守牢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融合推进法治监管、智慧监管、信用监管,稳步实施“1124”年度重点任务,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中充分彰显市场监管部门使命担当。

  (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