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秩校庆,展五洲华彩!南京理工大学举办国际文化节

2023年05月28日 16:58:09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3f747126dd64dc3bba7778b01432240 46104004 2023-05-28 16:58:09 /a/20230528/a3f747126dd64dc3bba7778b01432240.shtml

  5月27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献礼建校70周年国际文化节举行。本次国际文化节以“迎七秩校庆,展五洲华彩”为主题,来自86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以欢快的歌舞才艺表演、异国风情展示向母校70周年献礼。

  国际文化节在中外学子合作完成的舞龙表演中开启。伴着欢快的韵律,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同台服装走秀、大合唱,共献一场流光溢彩的五洲华彩秀,谱写出多元文明和谐共生的华美篇章。

  现场搭建了阿富汗、巴基斯坦、蒙古、俄罗斯等十七国小屋,各国留学生带来了家乡的美食和特产,大家互相交流彼此文化,讲述着家乡故事,分享着丰富见闻。

  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山姆兴奋地告诉记者,“首先我想感谢一下我们学校,给我们准备了一个如此美好的活动,有机会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也趁这个机会,给别的国家、给我们的中国同学展示一下我们俄罗斯。”

  来自也门的留学生魏海洋说,“我在中国已经有七八年了,我希望我学到的知识能够带回我们也门,而且也门也是‘一带一路’的其中一个国家,我们一起共同努力,跟中国一起把‘一带一路’的相关项目发展起来。”

  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国来介绍,学校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遵循,以培养知华友华高素质人才为目标,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累计培养了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2955名留学生,“‘双一流’建设大学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要走向国际化,同世界一流大学进行接轨。我们举办这样一个国际文化节的目的,也是促进各个国家之间文化的交流。”

  江苏是全国科教高地和人才高地,是外国留学生来华留学的主要目的地之一。过去五年,全省168所高校接受了190个国家20.6万人次留学生在苏学习。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汝益仙介绍,“我们现在开展‘悦读江苏’活动,希望在江苏的留学生能够读江苏文化有关的书籍,能够更多地来了解中国、了解江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通讯员/杨国来 朱萍 孙璇 朱梦洁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