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政策讲解 助力台胞融入江苏

2023年05月28日 15:14:58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7db3ee177742478715dd11fc8af3d9 46103482 2023-05-28 15:14:58 /a/20230528/757db3ee177742478715dd11fc8af3d9.shtml

  今天(5月28号)下午,省台联在南京市云锦博物馆举办2023在宁台胞政策宣讲活动,为台胞关注的就学、就业、购房等领域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讲解,帮助大家更好更快地融入江苏这个“第二故乡”。

  现场,40余位常住台胞、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参加活动。活动前,省台联和南京市台办对台胞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进行系统调研,邀请相关方面的专家、律师,为大家关注的就学、就业、购房、人才、医疗等领域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讲解,答疑解惑,“一站式”解决问题。台胞陈女士:“因为我现在我也不知道我小孩上学的情况是怎么样,我们这边没有买房子,不知道找哪个窗口,可以通过他们帮我们联系窗口,再提供给我一些资料,会后的话如果我有比较个人的问题,也可以再咨询。”

  去年以来,南京市台办会同相关部门,逐步打通台湾居民居住证在出行、住宿、就医等方面的壁垒,进一步提高台胞在南京生活的便利度。南京市台办台商投资保护和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张仁海介绍,南京市惠台政策实施5年来,为1400余名在南京常住台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希望让更多台胞进一步增强扎根江苏,融入江苏的信心和底气,“南京市的惠台政策主要分4个方面,75条,分别是宜学、宜业、宜居、宜游,马上小孩不是要入学开始报名了,选在这个时机点宣传惠台政策,就是要便于给大家解读我市的对台胞子女入学的政策,我们还邀请了市人社局的就台胞在南京的就业创业进行了宣讲,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使更多的台胞来到南京有个更好的发展。”

  现场常住台胞和两岸婚姻家庭成员纷纷表示,举办政策宣讲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既全面了解了就业、就学、创业等相关政策,又能有针对性的解决实际难题。大家会及时将大陆惠台政策传达给岛内台胞,让更多台湾同胞到大陆,到江苏发展。

  宣讲活动结束后,台胞一行还参观了南京云锦博物馆,感受南京传统文化的魅力。
(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