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花灿烂!南京莫愁湖万株鸢尾“翩翩起舞”

2023年05月28日 16:33:25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88617860a7c00113c22aa9c218c906 46103937 2023-05-28 16:33:25 /a/20230528/0188617860a7c00113c22aa9c218c906.shtml

  初夏时节,花开正好!在江苏大地上,夏花竞相绽放,缤纷似锦,为这个季节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今天(5月28日),记者来到南京莫愁湖公园,这里是公园里的鸢尾专类园,荷塘边种植了很多的鸢尾,黄色、紫色、淡粉色等等颜色的鸢尾目前已经完全盛放。

  南京市莫愁湖管理处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小雨表示:鸢尾园建于1994年,至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了,占地面积达到了7000多平方米,是目前南京地区最大的鸢尾专类园,其中有包括黄菖蒲、五月晴、春之歌在内的多个品种,部分品种也是专门从国外引进的。每年的5月份到6月份,这些鸢尾都会竞相绽放,当微风吹过好似蝴蝶翩翩飞舞。鸢尾适合生长在靠近沼泽或者是湖水的地方,营造出了古典的中式的氛围,包括小桥流水,还有亭子等,大家可以看到在鸢尾园周边,有部分的荷叶已经露出水面了,荷花很快也会竞相绽放。

  在句容市边城镇,一株株五彩锦带花 花开满树,白色、粉红、大红、紫红的锦带花 镶嵌在绿叶中,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抢眼。

  在淮安市枚皋路,几十万株美丽月见草竞相绽放,粉里透白的花瓣宛如少女的笑脸,稚嫩中带着几分娇羞,微风拂过,花枝摇曳,粉色花海编织出初夏的浪漫。

  在常州市西太湖畔,波斯菊竞相绽放,姹紫嫣红,如跳跃、飞翔的精灵,让城市充满了童话气息。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