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加快排查整改燃气橡胶软管安全隐患

2023年05月27日 19:19:36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aa1ff505324cd88c777e78a87d69b6 46099568 2023-05-27 19:19:36 /a/20230527/6eaa1ff505324cd88c777e78a87d69b6.shtml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快排查整改燃气橡胶软管安全隐患,采取更有力措施推进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作。记者今天(5月27日)从南京的燃气企业了解到,南京正在加快速度为符合条件的民用户免费更换"安心管、放心阀"。

  5月27日,南京百江液化气公司的客维人员在沿河二村附近入户检查时,发现承租户魏女士家里的燃气灶具、燃气管等设备均不符合安全要求。

  南京百江液化气有限公司客维人员郑忠给魏女士指出了隐患:“现在这种普通的橡胶管是不允许使用的;还有这个阀是可调性的,增加压力以后容易引起皮管脱落;第三个方面就是你的灶具,万向口很危险, 容易断裂、 脱落!”

  魏女士表示,自己才住过来不到一个月,灶具是房主配好的,阀门和燃气胶管是她从私人杂货店里买来的,并不知道这是不合规设备。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南京百江客维人员立即免费为魏女士更换合规的灶具,配套安装金属波纹管以及能自动切断气源的燃气自闭阀。

  南京百江液化气有限公司客维人员 郑忠现场教了魏女士如何使用燃气自闭阀:“气出来以后,这里有一个红颜色的装置。拔起来, 气才能过来。假如这里哪个地方(气体)泄漏,它会自动切断(气源)的。”

  根据南京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多家燃气企业从2021年起启动"安心管、放心阀"更新升级工作。以南京百江为例,截至目前已为3万多户民用户排除了燃气安全隐患,达到工作目标的70%左右。接下来,燃气企业将联合相关属地街道加快隐患排查力度。

  南京百江液化气有限公司安全总监郑大勇介绍:“没有进行整改的这些居民用户,城乡结合部以及城中村出租户,这种情况是比较多的。一方面是我们对用户端进行安全检查的时候,把相关的信息跟街道进行联系。政府有一个既定的标准,他(用户)周边的使用环境又具备改造条件,我们企业给他更换‘安全管’和‘放心阀’,不过放心,这个钱是政府在掏。” 

  此外,2023年至2024年,南京计划对主城区内76多公里的老旧燃气管线进行出新改造,涉及458处道路、小区点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