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角地块变身口袋公园 面积虽小功能一点都不少

2023年05月27日 15:34:28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584f2d7a9e468083667981433a5c64 46098156 2023-05-27 15:34:28 /a/20230527/50584f2d7a9e468083667981433a5c64.shtml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口袋公园镶嵌在闹市之中,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休闲空间。就在最近,南京又将一些闲置的边角地块重新打造,使其成为了功能更加丰富的生活景观。

  5月27日上午,南京市民卞女士就和家人、朋友一起,来到了位于浦口区城樾路与海象路交界处的口袋公园游玩,其间,精致的园林景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公园中点缀着的梧桐语城市客厅还给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阅读空间。

  “很方便,离家也很近,公园里还有一个独立的空间,比较安静,非常有设计感。”卞女士说道:“周末我们可以带小朋友包括家里人坐一坐,小朋友可以看看书,我们也可以在这边喝喝咖啡。”

  据介绍,这里原先是一个闲置地块,此前,城管部门对这里进行了改造,并引入梧桐语城市客厅进行了整体设计,比如增加硬质铺装,增加花草灌木等,有效提升了整体环境,而在对外开放后,未来这里还会利用城市客厅的空间,开展各类亲子、萌宠、电影读书等一系列活动,满足市民们多季节、多类型文化活动需求。

  而在口袋公园旁,还配套了一个公共停车场,记者经过走访得知,该停车场共有136个车位,其中包含20个可充电车位,价格亲民,不仅环境提升,还能有效缓解了周边的停车压力。

  “停车方便,充电方便,对我来说我是电车,肯定这边充电方便,离家也比较近,价格也比较合适。”家住附近的新能源车主杨女士说道:“充满大概耗时在一个小时多一点,划下来在30块出头。”

  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在未来的建设中,他们还将不断丰富和完善口袋公园的功能,并利用城市“边角料”,建设更多的停车空间。

  (《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