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防汛安全弦 南京筑牢汛期“安全堤”

2023年05月26日 10:11:47 | 作者:姜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097d2f416ca4d44837b83acb50f8f7f 46088151 2023-05-26 10:11:47 /a/20230526/f097d2f416ca4d44837b83acb50f8f7f.shtml

  眼下已进入汛期,梅雨季节即将到来,当前,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安排、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打好防汛“主动战”,筑牢防汛“安全堤”。

  禄口街道是半山半圩地形,境内有溧水河、一干河、三干河等七条主干河道,堤防总长77.1公里,拥有小型水库4座,10万方以上塘坝5座,万亩大圩2个,同时还肩负机场、空港园区的汛期安全,防汛抗旱责任重大。为做好辖区防汛工作,禄口街道提前谋划,于今年3月开始,就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辖区河道堤防、水库大坝、涵闸、泵站等进行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防汛设施设备在汛期发挥效益。此外,该街道还与禄口供销社签订了防汛物资储存协议,储备了麻袋、土工布、救生衣等防汛物资,确保防汛抢险期间随时调用补充。

  与此同时,禄口街道进一步完善防汛、防旱、防台风各类应急预案,狠抓防汛岗位责任制落实。目前,该街道已经组建了37支1200余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组织开展综合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应急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人员、物资能够第一时间到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江宁融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