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配备了12台自动体外除颤器 苏州城市学院“润心”行动守护大学生身心健康

2023年05月26日 09:51:2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ad49efacc894f998af2a0a3de57b806 46087979 2023-05-26 09:51:21 /a/20230526/9ad49efacc894f998af2a0a3de57b806.shtml

  昨天(5月25日),苏州城市学院启动“润心”行动暨生命健康教育专题活动,聚焦“大心理”育人模式,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和生命健康。这也是该校落实主题教育活动“我为学生办实事”项目的又一有力之举。

  现场,苏州城市学院红十字会揭牌,将把健康教育作为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向学生传播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疾病防控、心理健康、心肺复苏、安全应急救护与避险等知识,提高学生健康素养。

  当天,江苏省省级救护培训师、苏州市红十字会讲师、吴中人民医院急救站主任周宏艺围绕心肺复苏(CPR+AED)及海姆立克,带来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通过详细讲解、亲自演示,让在场师生掌握急救知识。

  据悉,苏州城市学院已在图书馆、体育馆、教学楼、宿舍楼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配备了12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实现主要学习和生活场所全覆盖。之后还将开展培训演练活动,并为师生颁发AED救护证。

  一直以来,苏州城市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生命健康教育工作,结合当前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和发展趋势,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例如,苏州城市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润心”行动实施方案,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坚持工作周报,试行月度工作重点清单、建设二级心理工作站等举措,打造“培根铸魂”大心理工作体系,实现“启智润心”的育人目标。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苏州城市学院将从组织管理、能力培养、协同联动、生态建设四个方面出发,深入实施润心专项行动计划,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生命健康教育工作,以“多方携手,协同育人,共筑成长”为理念,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祝仁涛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