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夜市经济 徐州老市场化身“深夜食堂”焕发新活力

2023年05月26日 17:05:3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d4a866157de426083a2dda5fca57bb1 46091964 2023-05-26 17:05:31 /a/20230526/8d4a866157de426083a2dda5fca57bb1.shtml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今天(5月26日),记者获悉,最近,刚刚开张不久的朝阳夜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打卡,夜幕之下,霓虹闪烁人声鼎沸,美食娱乐热闹非凡,红红火火的夜间经济,让这个昔日的老市场,又焕发出了别样的新活力。

  夜幕降临,朝阳夜市也开始变得热闹起来,行走其间,美食摊位前香气弥漫,人头攒动。在一家花甲摊位上,摊主魏萌萌一边热情招揽顾客,一边在几个同时开火的炉子前忙乎着,她告诉记者,自己本身在开店,如今气温适宜,晚上不少市民会到夜市逛逛,所以就在夜市摆了几个摊,也能给家里增加收入。

  朝阳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朝阳夜市所在地,是朝阳客运站业务压缩后,闲置的3000多平方米空地。今年3月,在云龙区商务局帮助下,集团决定因地制宜开设朝阳夜市,通过夜经济促进市场消费,4月26日,朝阳夜市正式开业,设有64间小吃,20间儿童娱乐区,55间百货区,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夜市一开张就受到市民欢迎,仅五一假期,每晚客流量就达到1万人左右。

  开设夜市,是朝阳市场转型融合发展的尝试之一,市场管理方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地方宽敞、租金便宜的优势,丰富夜市业态,打造特色名片,进而盘活各类闲置资源,帮助老市场焕发新活力。

  (《零距离》记者/胡艳 徐州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