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上租房遇到骗子“唱双簧” 房子没租到还被骗了一万多元

2023年05月26日 16:29:49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2328eb0abf4abab2de02e51883404b 46091653 2023-05-26 16:29:49 /a/20230526/302328eb0abf4abab2de02e51883404b.shtml

  近日,苏州吴中的朱先生打算租房,于是在某租房app找起了合租,谁知房没租到反倒被骗了16250元。苏州吴中警方今天(5月26日)发布了这起反诈案例,给广大市民提个醒。

  当天晚上,朱先生在某租房app收到一名陌生用户发来的消息,住的房子有一间空置,正在找合租室友。次日上午,有租房打算的朱先生回复了对方,在简单了解了房租和押金后觉得合适,于是添加了对方微信。随后,对方发来了“房东”的微信名片。朱先生与“房东”商量好押一付三,需要支付4300元租金、押金。通过对方发来的二维码朱先生查看了合同,并未产生起疑,签了约直接将4300元转入对方的账户中。

  之后,朱先生的“合租室友”发来消息,问他交了多少租金。得知情况后,对方称朱先生的房租交贵了,半年起租可以享优惠。这时,“房东”也打来电话,告诉朱先生只需再支付2400元就可以租半年。朱先生觉得确实划算,于是转了账。很快,“房东”给朱先生发来了房子的视频。因为没有客厅,朱先生无法存放自行车,便提出想换大房子的想法。“房东”马上有了回应,换大房子可以,但一年起租,租户过几天才能搬走。协商完成后,朱先生再次转账9550元补了差价。

  支付完房租后,朱先生提出实地看房,同时签订纸质合同。可“房东”一直躲着他,最后消息也不回了。朱先生立即拨打了对方留下的电话号码,结果居然一直关机。此时,他意识到被骗了,来到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郭巷派出所报警求助。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不添加陌生人QQ、微信等通讯工具,如需网络交易请选择正规平台,切忌私下转账,不要点击、下载未知来源网址及app,如遇不确定情况可拨打96110或前往就近派出所求助,谨防上当受骗。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实习编辑/李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