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

2023年05月26日 17:54:58 | 作者:王建华 徐授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40fd383a194fde8a61d0470d90bdb5 46092505 2023-05-26 17:54:58 /a/20230526/0e40fd383a194fde8a61d0470d90bdb5.shtml

  今天(5月26日)上午,"百日冲刺促就业 奋进报国建新功"江苏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在南京大学举行。

  今年,江苏省高校应届毕业生预计超过73万人,再创历史新高。眼下是就业签约关键时期,面对当前就业形势,就业促进周将启动包括政策宣传、校园招聘、民企拓岗、校企供需、重点帮扶等一系列工作,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个月左右时间,高校要密集举办招聘会,尽早落实就业去向,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优化就业服务,对于重点群体开展一对一、一生一策、一人一档的就业帮扶,为他们介绍不少于3个就业岗位信息,保证所有毕业生顺利就业。”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说。

  现场举行南京大学生涯规划嘉年华之全职、实习大型双选会。120家用人单位、就业实习基地带来全职、实习岗位近3000个,涉及国防、军工、计算机、生物科技、金融等领域。

  “都是硕士及以上学历要求,硕士综合收入不低于34万首年,博士不低于34万首年,控制类相关的专业、计算机类的专业、电子类的、软件类的都是比较急缺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李永安介绍。

  双选会不仅用人单位期待满满,学生们也是提前规划、有备而来,不少明后年毕业的学生,前来应聘实习生岗位。

  “刚跟苏美达的一个招聘人员沟通过,暑假会去他们那边实习,未来是希望去国企工作,提前来看看合适的企业。”社会保障专业研二学生陈睿楠说。

  “南京大学将坚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抓住‘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关键点,积极引导毕业生厚植家国情怀,全面推进高质量就业‘奋进行动’。”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峻峰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徐授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