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在扬州开幕 江苏5个产品入选“2023中国地标美食”

2023年05月25日 15:25:14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ed0a3b39ce947dd8651b54d22f4eff8 46082779 2023-05-25 15:25:14 /a/20230525/eed0a3b39ce947dd8651b54d22f4eff8.shtml

  作为中华美食荟活动之一,由中国饭店协会与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今天(5月25日)在扬州开幕。江苏5个产品入选“2023中国地标美食”。

  本届早茶文化节涵盖了中国早茶品鉴周、知名茶点展示展销、传统老字号市集等特色活动,为当地市民和广大游客带来一场兼具多层次饮食需求与文化享受的美食盛筵;也将为相关企业提供一个洽谈合作、挖掘商机的交流平台和孵化空间。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全国近30家知名中西茶点企业、近30家知名老字号及非遗美食企业现场技艺展示、制作品鉴、包装食品展销。杭州楼外楼、南京奇芳阁、上海南翔小笼、北京陈亨卤煮、长沙易裕和米粉、哈尔滨老都一处等餐饮展位吸引了大量游客与市民驻足品鉴,拍照打卡,现场烹饪的早餐小吃供不应求。

  地标美食对弘扬中华美食文化,保护传统烹饪技艺和地方特色名菜名点名小吃和特色食品,推动地方特色食材、人才、技艺、基地、美食街区、美食小镇、美食城市等美食产业链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增加就业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等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是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服务美好生活的重要抓手。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中国饭店协会发布了《2023中国地标美食(早茶、早餐类)精选集》名录。江苏5个产品入选“2023中国地标美食”。分别是:扬州富春饮服集团的“富春双绝”、冶春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的“扬州阳春面”、苏州市黄天源食品有限公司的“苏式糕团”、昆山奥灶馆有限公司的“奥灶面”和江苏扬城一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双麻酥饼”。

  据了解,即日起到5月31日,中国早茶品鉴周期间,扬州趣园、冶春、富春、中国淮扬菜博物馆体验馆(卢氏盐商)将分别联合广州酒家、澳门凯旋门大酒店、上海绿波廊、苏州王四酒家等四个全国早茶名店名厨,为消费者提供“早茶”盛宴。与此同时,高邮地标美食节、仪征地方名宴评选展销、江都第23届邵伯湖旅游龙虾节、广陵“夜泊运河湾”奇趣美食节、景区扬州夏日美食节、市经开区意大利美食节等8场系列活动同步开展,以多种形式提振餐饮信心,促进地方消费与乡村振兴。

  扬州早茶素有“早上皮包水”的美誉,五丁包子、月牙蒸饺、翡翠烧卖、千层油糕被称为中国面食产品“四大名旦”,富春茶社的魁龙珠被誉为“一江春水三省茶”,广受消费者好评与青睐。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扬州全市23家重点监测的餐饮门店客流量达28万多人次,同比增长77.4%,再现“一座难求”的火爆景象。仅今年第一季度,扬州市餐饮业实现营业额56亿元,同比增长21.8%,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潘国强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扬州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世界美食之都”建设,持续擦亮以扬州冶春、富春茶社为代表的中华老字号食品企业金字招牌,先后引进中粮面业、星瑞生物等食品产业重大项目,全力推动食品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我们热忱希望,与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分享美食故事、共享创意成果,不断深化在产业平台建设、人才培训、消费市场拓展等领域的各项合作,共同促进‘好地方’扬州美食产业不断兴盛发展。”潘国强说。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编辑/高予宸)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