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到炮弹当宝贝 存了十年才发现

2023年05月25日 16:24:29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a8ffb4280594c7fa67e7d7f9c5cde85 46083254 2023-05-25 16:24:29 /a/20230525/ca8ffb4280594c7fa67e7d7f9c5cde85.shtml

  5月23日晚上8点左右,南京市民王先生正在帮老母亲搬家,当清理床底物品时,突然听到轰隆一声,意外掉落出来两枚疑似炮弹类物品,顿时慌了神。经询问后得知,是他母亲十年前拾荒拾到两枚“铁疙瘩”,便一直留存在家里,直到这次搬家发现,便立即报了警。

  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接到报警后,派出专业排爆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开展处置工作。经现场检查,该物体全长约530mm,直径约100mm,两枚炮弹初步鉴定均为100 mm迫击炮教练弹,外观完好,内部装药已经清除,危险性低。

  排爆特警迅速将其转移至专用仓库处置。

  南京警方提醒,市民发现疑似炮弹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交给专业人员处置。禁止擅自触碰移动、清洗敲击、聚集围观,更不要将炮弹带回家里留存,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做好自身安全防范。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南特宣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