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护肤日:避开变美路上那些“坑”

2023年05月25日 17:10:18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672af25e5e6488288b6bf7fbbddde19 46083678 2023-05-25 17:10:18 /a/20230525/2672af25e5e6488288b6bf7fbbddde19.shtml

  今天(5月25日)是全国护肤日。如何避开变美路上那些"坑"?2023年江苏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选购化妆品认准"妆"字号 出现不良反应"一键报告"

  医生介绍,皮肤科门诊中,经常接诊到因化妆品使用不当导致皮肤问题的患者。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中医师朱凤介绍:“消费者购买一些护肤品,里面含有一些长效的激素,有的人比较敏感一些,长期使用以后,会出现一些红斑、灼热、脱屑、瘙痒反复发作。”

  对此,药监部门也在持续进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消费者在使用化妆品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可通过"苏妆GO"小程序"一键报告"。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一定要选购正规厂商生产有"妆"字号许可的化妆品。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王宗敏说:“看一下标识的成分,避免使用自己容易过敏的成分。同时购买化妆品把外包装保存好,一旦发生不良反应,可以把外包装上传。”

  除了常见的美容、护肤、洗发染发等产品,今年12月1日起,牙膏也要参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有关普通化妆品的规定进行管理。化妆品不能宣称有医疗作用。王宗敏处长提醒:“如果含有药品,有了医疗作用的,那就是药品,不是化妆品,化妆品明示暗示的医疗作用都是不允许的。”

  注意保湿防晒 不要过度追求美白、祛斑等功效

  医生提醒,科学护肤很重要,皮肤本身比较敏感的人,日常做好最简单的保湿、防晒即可,不要过度追求美白、祛斑等功效,不要过度清洁。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中医师朱凤说:“如果皮肤敏感的话,日常的洗面奶都是不建议去使用的,很多人觉得我脸上过敏了是不是不干净,会过度去清洗,这个是不对的 ,反而会增加皮肤油脂的丢失,干燥、脱屑会更明显。”

  皮肤敏感人群出门要做好防晒,尽量选择物理防晒霜。夏天外出选用防晒指数20左右的防晒产品即可,如果是去海边或者进行长期户外活动,涂抹的防晒产品要选择防晒指数30及以上的。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汪乐萍 实习编辑/李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