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长三角电力能源高质量发展产业联盟成立

2023年05月25日 14:43:08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38eb260598149248eac55fe2d4dc3fa 46082403 2023-05-25 14:43:08 /a/20230525/238eb260598149248eac55fe2d4dc3fa.shtml

  为全面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电力产业深化合作、协同发展,5月24日,长三角电力能源高质量发展产业联盟在南京市鼓楼区成立。

  记者从成立大会上了解到,作为行业性的组织机构,联盟由从事发电、供电、售电、用电、储能相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平台、高校、研究机构等组成,致力于推动绿色发展,推进电力能源产业一体化布局和各类高端要素对接,实现区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提高整体产业链上企业的竞争优势,形成分工协作的产业格局。计划每季度召集一次会议,常态化进行区域间信息沟通,分析地区产业情况动态,并就产业重点企业共同的需求及急迫需要解决的事项展开研讨。

  作为政府与产业之间的平台和枢纽,联盟在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政策服务的同时,也将协助政府产业主管部门在电力能源关键领域加强地区分工协作,积极引导龙头企业联合开展重大项目协同攻关,突破一批核心部件,推出一批高端产品,形成一批中国标准,努力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联盟将具体围绕加强合作交流、推动资源共享、开展长三角产业链对接、维护业内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展开工作。在长期联合举办“长三角电力能源产业论坛”或专题研讨活动的同时,依托长三角区域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企业的资源优势,加强对行业内专业人才队伍的新技术、新工艺的业务培训,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依托长三角地区龙头企业主体,搭建长三角地区产业链对接合作平台,促进上下游企业协作配套,帮助联盟企业拓展业务,寻求市场合作伙伴,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交流合作。此外,联盟还将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的产业预警方面安全工作,推动市场健康发展。

  长三角区域内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行业相关专家、电力企业代表等约100人参加成立大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