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被诈 民警陪九旬老人存大额现金

2023年05月24日 15:44:3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6ad1bc7b3f04a27bd4a63b78ad9ee44 46075360 2023-05-24 15:44:35 /a/20230524/76ad1bc7b3f04a27bd4a63b78ad9ee44.shtml

  大家的反诈意识现在越来越强了。最近,南京有一位90多岁的老人带着数万元的现金到秦淮区某社区求助,说要去银行存钱。社区工作人员第一反应是老人不会遭遇骗局了吧?今天(5月24日)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警情的相关情况。

  老人说,自己拎着的袋子里装着数万元现金,要去指定的一家银行存款。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瑞金路派出所的民警立即核实是否存在被骗的可能。

  在多方核实后,民警了解到,老人家不是向涉诈账户转钱,只是个人的存款,之前放在家里,担心放在家里不安全,想去银行存个定期。但是因为行动不便,听力也不太好,才向社区工作人员求助。

  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又带着大量现金,民警决定送老人去银行,陪同他去存款。在到达银行后,民警和工作人员沟通说明了老人要办理的业务,帮助她完成相关操作后,将钱存进了老人的账户中。老人忍不住伸手给民警点赞说:“要不是你们帮助,我都不知道怎么办。”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实习编辑/李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