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南京百水保障房陆续交付 开启全新美居生活

2023年05月24日 17:57:55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56271d27046099021b2ba19f0f57c 46076667 2023-05-24 17:57:55 /a/20230524/00956271d27046099021b2ba19f0f57c.shtml

  南京百水保障房项目一期工程是南京市“十三五”规划建设首个开工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位于南京市栖霞区马高路。其中,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承建的A地块为6栋精装公租房,可以满足1016户居民高品质住房需求。近日,项目A地块公租房交付过半,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陆续入住,开启全新美居生活。

  刚进入小区,记者看到小区绿化已经全部到位,小区环境还是不错的,小区也设置了儿童娱乐区和休闲廊道,可以满足居民日常休闲娱乐的需要。

  一位小区居民说:“我们经常在这散步,晚上吃完晚饭在这散散步,环境都蛮好的。”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天气好的时候,我们老年人都在这锻炼,绿化也很好,也很干净,很美。”

  公租房的房源从40多平方米到50多平方米不等,有一室一厅,两室一厅等三种户型,减少内走道,大大实现了室内空间整合,房屋南北通透采光好,真正地还空间于住户,目前已经有居民入住。小区居民说:“当时通知我们拿房子,我们就高兴得不得了,快47平方米,半年租金交了不到2210元,原来在别的地方租的房子,租金1000多元/月,现在装潢好好的,我们很满意。”

  据了解,考虑到高层住宅消防安全,项目还将每一户的卫生间都按照消防临时避难间来设计,门窗采用防火门、耐火窗,一旦发生火灾,居民可以待在避难间等待救援,一个半小时内,门窗可以把烟和火隔绝在外。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