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用言语表示感谢 他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2023年05月23日 15:41:12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b88e13e168044b1889dcf599237ae54 46067544 2023-05-23 15:41:12 /a/20230523/fb88e13e168044b1889dcf599237ae54.shtml

  一名年轻男子伸出双手竖起大拇指不停地向民警表达感激之情,民警微笑着在手机上打出“有困难找警察,我们一直都在!”这是最近,发生在南京秦淮区的一幕。

  年轻男子是一名从外地来南京的聋哑人,得到了民警的暖心救助。今天(5月23日),记者从南京秦淮警方了解了这一幕背后的故事。

  事情发生在5月15日晚上7点左右,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明路警务站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一位聋哑小伙子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男子约二十岁左右,无法与他人进行正常交流,情绪十分焦急,额头上一直冒汗,嘴里不停地咿咿呀呀,用手挥动着比划。

  因沟通不畅,民警让小伙在手机上打字,了解到小伙是外地人刚来宁,对附近路线不熟悉,看错导航走错了路,手机也快没电关机了,十分焦急,希望民警可以帮他回家。

  民警先稳定小伙的焦急情绪,随后在手机上打出“你身上有没有自己的身份证件?”小伙连连点头示意,并把自己的身份证拿了出来。民警查到了小伙的家属信息,但小伙打字称自己是外地来此打工的,父母不在身边,自己与几个外卖员暂住在一起。

  民警准备送小伙前往其住处,此时,小伙又指了指自己身旁的电动车并在手机上写出“此辆电动车是自己的,也要带回去”。民警看到后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派出一位警务人员帮他把电动车一并骑回去,让他放心。

  随后,警务人员兵分两路,一名民警骑着小伙的电动车先行前往其住处,其他警务人员驾车将小伙送回家。路上小伙比划自己手机没电了,民警立即给小伙儿手机充上电,此刻小伙焦急的情绪终于平复了下来。

  小伙儿的住处大约有二十分钟的车程,民警将小伙安全送回了住处,电动车也紧跟其后到达了目的地。到达住处后,小伙伸出双手竖起大拇指不停地向民警表达感激之情,民警微笑着在手机上打出“有困难找警察,我们一直都在!”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陈雨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