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回徐州 现身说法鼓励小队员刻苦训练

2023年05月23日 16:41:22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665d45eac2c4d6fb56f3854e5c3750c 46068142 2023-05-23 16:41:22 /a/20230523/c665d45eac2c4d6fb56f3854e5c3750c.shtml

  5月21日上午,从徐州走出去的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奥运会冠军韩晓鹏应邀来徐参加第三届彭城人才荟,如今他已经有了新的身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部长。

  在结束上午的会议后,韩晓鹏回到了培训自己的母校——徐州市水上运动学校,看望技巧队小队员。回到儿时的训练场地,韩晓鹏特意带着夫人一起。得知晓鹏哥哥要来,技巧队队员们也换上比赛衣服,热情迎接。

  “我现在一看这个场地就想起我小时候,而且一看到这帮孩子和我小时候一样,当年的场景历历在目。不过,当年训练条件比这要差远了。”韩晓鹏说,当年他在这里训练的时候,窗户还是报纸糊的,有些地方还经常漏雨。

  当年,还不到10岁的韩晓鹏在这里跟随刘德振教练练习技巧,后转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经过不懈努力,逐渐在国内外大赛舞台上崭露头角,屡夺桂冠。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晓鹏一跳成名,取得了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

  “今年几岁了?10岁。我11岁的时候,从技巧转到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然后用了十年的时间,最终站在了冬奥会的最高领奖台。我坚信你只要努力,只要付出,一定会得到回报和收获,好不好?加油!”韩晓鹏在和小队员们交流时,勉励他们打好基础,沿着自己选择的道路,勇往无前。

  (《零距离》记者/路辉 徐州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