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5月25日来打卡,品“扬州味道”

2023年05月23日 11:40:46 | 作者:杜望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2056604472243888f2e65f0745a2e7d 46065351 2023-05-23 11:40:46 /a/20230523/32056604472243888f2e65f0745a2e7d.shtml

  记者今天(5月23日)上午从扬州市有关方面获悉,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暨2023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将于5月25日举办,活动期间,将举办全国茶点展示展销、老字号市集、中国早茶品鉴周、促消费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截至目前,中国早茶文化节已连续举办4届。本届美食节将进一步深化“美食+文化+消费”的模式,深度挖掘扬州特色美食特别是扬州茶点的味道底蕴和技艺传承,通过展览展销、技艺展示、文艺表演等方式,充分展现扬州美食独有的魅力。开幕式当天,8个县(市、区)、功能区等将同步发布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暨2023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系列促消费活动,时间将持续到今年7月,充分展示扬州各地不同的特色风味,形成“各地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全年可持续”的餐饮消费氛围。

  与此同时,采取政企联动,进一步树立中国早茶品鉴周消费品牌,趣园、冶春、富春、卢氏盐商分别联合广州酒家、澳门凯旋门大酒店、上海绿波廊、苏州王四酒家推出早茶品鉴活动,发布包含全市40家早茶门店的2023新版扬州早茶地图,联合建行生活、江苏银行和重点商户举办美食促消费活动。

  较以往不同的是,主办方将进一步彰显扬州茶点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老字号品牌魅力,邀请全国近30家知名中西茶点企业和全国近30家知名老字号及非遗美食企业开展茶点技艺展示、制作品鉴、预制食品展销。同时,联合中国饭店协会,发布2023年中国早茶(早餐)地标美食及代表性企业、代表性传承人目录,进一步提升地理标志性美食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9年8月,为助力扬州争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推动扬州早茶产业创新发展,扬州市人民政府会中国饭店协会共同举办首届中国早茶文化节;2019年10月,扬州成功获批世界美食之都;2020年,中国饭店协会与扬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中国早茶文化节永久落户扬州。通过举办早茶节,促进行业交流合作,进一步补齐短板,推动扬州早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扬州全市现有面点从业人员2.64万人,被授予面点技术职称1万人。

  相关人士表示,扬州把举办早茶节作为打造扬州早茶品牌的重要展示窗口,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扬州早茶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早茶节这个平台,进一步丰富扬州早茶的内涵,推动扬州特色早茶产品走向全球。眼下,扬州早茶企业布点台北、新加坡,亮相迪拜世博会,扬州包子年产达8亿只,远销欧洲、美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向世界展示了来自东方的“扬州味道”。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杜望弦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