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江苏省春季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在徐州召开

2023年05月22日 18:17:32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ac70efdac124af4a629c17e48cccdb4 46061177 2023-05-22 18:17:32 /a/20230522/7ac70efdac124af4a629c17e48cccdb4.shtml

  近日,江苏省林业局在新沂市召开全省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共完成造林绿化17.8万亩, 2023年造林绿化时序任务全面完成。

  徐州市全域造林面积和净增造林面积在全省遥遥领先,为全省国土绿化工作挑了大梁、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沂市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效率推进,聚焦解决“在哪种”“种什么”“怎么种”“谁来种”四大问题,大力实施绿色通道、生态河道、农田林网、绿美村庄、添园增绿五大工程,2019年以来林木覆盖率增加2.4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会议特别强调,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有强烈责任担当和为民办实事的情怀,“十四五”期间仍要把大力挖潜增绿作为造林绿化的首要任务。坚决贯彻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政策要求,在不违规占用耕地造林绿化的前提下,各地要想方设法进一步深挖宜林(绿)荒山荒地、盐碱滩地、沟渠路堤、山林空地、村庄用地、建设用地、低质低效林地等造林绿化潜力。对挖潜造林力度大的地方,要在林长制考核、资金项目安排、使用林地指标、绿化表彰奖励、森林城市创建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对没有净增造林的地方,严控指标供给、慎予表彰奖励。
(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通讯员/庹祖权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