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乡村振兴带头人 扬职大开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2023年05月02日 16:50:26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839dc10277740478ed848f1db2ed2f6 45898324 2023-05-02 16:50:26 /a/20230502/d839dc10277740478ed848f1db2ed2f6.shtml

  近日,扬州市职业大学开展2022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为乡村振兴带头人、农业种植大户、茶叶产业,水果产业、乡村旅游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开展培训。

  这个"五一"假期,扬州市职业大学教师陈君没有闲着,他来到扬州江都区丁伙镇高桥村,就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学员展开跟踪服务,丁伙镇是中国花木名镇,被誉为"江都花木第一镇"。

  “它也是无刺枸骨,但是它是球状的,它也就几百块钱一棵,像这个树,如果说我们不找工人回来给它造型的话,它也就一两千块钱......” 扬州江都区丁伙镇高桥村党总支书记张洁给扬州市职业大学扬州市行业培训中心主任陈君介绍着村里苗圃场情况。

  陈君说:“我们可以给予他们这样的几个方面的支持,第一个方面就是栽培技术,比如说最近比较流行的容器苗木的栽培技术,那么我们学校就可以给予他技术方面的支持;第二个方面我们可以给予他们花木方面的新品种、新技术的指导;第三个我们学校有管理学院,那么管理学院有市场营销专业,还有电子商务专业,这两个专业可以来帮助他们花木的市场营销以及实现在网上来进行销售,特别是现在比较流行的直播销售。”

  张洁说:“这样通过跟高校合作,让他们来进行技术上指导或者是将来哪些品种的前景是比较好的,我们能够更好地把握这个市场的命脉,极大可能地减少我们的风险,这样有利于我们村级集体经济能够更好地发展。”

  据了解,扬州市职业大学2022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共12期,培训高素质农民718名,在为期两个多月的培训期间展开理论学习、品牌运营和推广、短视频制作与直播电商、农村共同致富路径探索等课程,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在线学习、跟踪服务四位一体培育形式组织开展培训。

  扬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刘宏说:“通过走基地,看示范,学先进,学习先进的经营理念,提高专业技能水平,从而延长花木产业链,扩展花木增值链,培育扎根农村的乡村振兴带头人,为乡村产业振兴增加人才供给。”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徐明 通讯员/刘萍 陈君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