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思政教师来宁交流 两地共绘思政教育美好明天

2023年03月30日 16:17:55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c1a2ff26c3423681752b3acedd8812 45651120 2023-03-30 16:17:55 /a/20230330/71c1a2ff26c3423681752b3acedd8812.shtml

  今天(3月30日),记者从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一小学获悉,近日,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第四批小学名教师培养项目省外研修活动在江苏南京开展。

  广州团队的小学道德与法治组来到南京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唐隽菁名师工作室跟岗学习。跟岗内容丰富而高质,包括课例展示、专题讲座、课题分享、专题研讨等。广州老师近距离感受名校风韵,目睹名师风采,在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反思中收获与成长。

  在“和平教育”项目组展示日,南京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张淑环老师执教了工作室研发的《学会化解冲突》。课上,张老师用聊天的方式和孩子们针对化解冲突这个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整节课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课堂环节的设置也是由浅入深,层层相扣。在这堂课结束后,特级教师唐隽菁就张老师的课和组员们进行了探讨。唐隽菁说:“老师在一节课中总会准备很多,但一旦进入课堂,就要学会做减法,要学会相信学生。”

  在“馆校合作”项目组组长、南京立贤小学副校长陆敏为大家带来讲座《把博物馆“搬进”课堂》。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一小学唐隽菁老师、南京市立贤小学李晓艺老师、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王淼老师、东台市实验小学韩莉老师分别执教了四节工作室研发的博物馆研学活动。四位老师展现的课例与讲座彰显南京的厚重与活力,让广州老师深刻体会到极美南京的开放、创新、包容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许敏玲、罗笑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