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价70万美容仪仅卖7000元 你做的“热玛吉”是真的吗?

2023年03月30日 15:08:11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f3aa48e2794058967a90cce3e199de 45650320 2023-03-30 15:08:11 /a/20230330/64f3aa48e2794058967a90cce3e199de.shtml

  提到“热玛吉”很多爱美人士会比较熟悉,一次理疗需要花费上万元的热玛吉,仪器竟是从小作坊买来的假货,使用过程中极易引发烫伤、水泡等医疗事故,今天,江苏发布了全国首例医美领域消费民事公益诉讼——假冒热玛吉案。

  2022年初,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接到线索,辖区内存在销售医疗美容器材热玛吉假冒产品的情况。经侦查发现,汪某等人在明知销售的热玛吉美容仪及耗材均为假冒产品的情况下,仍然通过公司销往全国各地多家美容院。南京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栾浩说,在检查中发现,其公司在没有取得相关资质的情况下销售热玛吉产品,我们对热玛吉产品进行认定,发现其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假冒产品。

  热玛吉美容仪原价70余万元,汪某等人以七千元左右的价格采购假冒的热玛吉美容仪,加价后出售,出售金额27万元以上。民警随即前往河南、广东,抓获销售假冒热玛吉产品的靳某、生产假冒热玛吉设备的罗某、和印制假冒热玛吉商标的陆某等人 ,并在安徽等地多家美容院,查获了大量假冒的热玛吉产品。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部主任段里鹏说,2023年2月3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本案,2名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2月13日,法院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被告人罗某某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15万元;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被告人汪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19万元。

  记者了解到,热玛吉器材上会有一个探头耗材,分为不同颜色对应使用在眼部和颈部等不同部位,一旦假冒,有可能对消费者的皮肤造成伤害。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卞亚穹说,用在脸上会形成理论上60到70度的温度,人脸对这个温度会觉得烫,需要在探头上合成一个通过液氮来降温的技术,这个过程如果是假冒机器,可能这个过程中机器的控制不是很良好的话,皮肤形成健康危险。

  省消保委认为,假冒热玛吉仪器和探头已经流入了北京、上海、重庆等全国多省市美容消费市场,不仅侵犯了原商标所有人的知识产权,还侵犯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江苏省消保委法援部工作人员唐银梅说,今年3月1号,我们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消费民事公益诉讼的相关材料,诉求是请求法院判令四被告人承担三倍惩罚性赔偿,以及在国家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

  (《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