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儿厌学被批负气离家 家长心急报警求助

2023年03月29日 16:08:3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0c4425d677429592ed7fafd527d7e2 45641831 2023-03-29 16:08:36 /a/20230329/cc0c4425d677429592ed7fafd527d7e2.shtml

  13岁少女因厌学被批评负气离家出走,昨天(3月28日),南京雨花台警方通报了这起警情救助的情况,提醒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要注意方式方法。

  3月下旬,南京市雨花台公安分局岱善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曹女士的报警,称女儿在傍晚时分离家出走,一直联系不上。

  曹女士说,女儿今年13岁,在上初一,下午的时候因为厌学被自己批评了几句,就赌气离家出走了。为了尽快找到女孩,民警兵分两路,一路以女孩家门口为圆心,逐段调取公共视频寻找线索,另一路安排巡逻队员在周边场所进行走访。通过不间断地排查寻找,民警最终在一个公园里找到了女孩,对她进行劝说后,送回家中。见到曹女士后,民警也语重心长地对母女两人展开劝导工作。女孩对一时冲动离家出走的错误举动深感后悔,并向家人道歉。曹女士也表示,今后会多关心孩子内心感受,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离开时,母女二人对民警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警方也提醒家长们:青少年独立意识和自尊心强,家长要给予足够的关心和爱护,教育注意方式方法。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雨公宣 杨汉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