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特斯拉提供行车数据为啥就这么难?|解忧帮

2023年03月29日 17:29:3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2e00dfd7d640858359cb8b53073b54 45643018 2023-03-29 17:29:32 /a/20230329/792e00dfd7d640858359cb8b53073b54.shtml

  前几天,解忧帮报道了车主王先生驾驶特斯拉汽车在公路上突然莫名失控,狠狠撞向路边护栏和绿化带才停车。王先生对车辆的性能提出了质疑,并希望特斯拉以书面形式提供事发时的数据(详情)。事情有何进展呢?

  特斯拉方面发来的情况说明中提到发现王先生车辆后轮磨损严重,沟槽深度已经磨损至零,磨损严重的轮胎会导致抓地力不足。尤其行驶在湿滑路面上时,如驾驶员转向控制不当,会对车辆的驾驶稳定性产生更大的影响,不过对于车辆事故的具体原因并未明确说明。

  王先生表示,车辆后轮存在磨损的情况确实存在,但这并不是出现车辆方向失控的直接原因。3月28日上午,记者再次陪同王先生来到了特斯拉中心。王先生表示,前期他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反映。

  “监管部门明确给出反馈,这个事情无法调解处理,解决不了,建议我走司法程序。监管部门建议我尽快要到车辆行驶的报告,以便走司法程序。我已经提出好多次,昨天也提出了,对方一直没有答复。”车主王先生说。

  王先生表示,通过司法途径进行维权,自己完全可以接受。但自己需要收集相关证据,其中车辆事发前的相关数据信息就非常重要。前期他多次向特斯拉方面要求提供相关数据,对方一直未提供。

  记者陪同王先生再次找到了特斯拉中心的一位现场负责人,面对记者采访,这位负责人还是和之前一样的说辞,只能对王先生的诉求进行登记。

  王先生认为,不管数据的所有权归谁,作为一个消费者的知情权应该得到保障,此前对方口头提到的数据过于简单,不一定是全部数据,他要求特斯拉提供完整数据,并加盖公章。

  在王先生的一再坚持下,现场负责人表示,会在本周内给出答复。王先生表示,如果特斯拉不肯提供书面数据,自己会寻求司法援助。对于此事,我们将持续关注。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